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邮资片】JP141古代文学家欧阳修诞生1000周年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纪念邮资片】JP141古代文学家欧阳修诞生1000周年


1、藏品的基本信息

【面    值】80分

【邮资图规格】21×35mm

【明信片规格】148×100mm

【版    别】胶印

【防伪方式】防伪油墨、微缩文字

【设 计 者】王虎鸣

【责任编辑】佟立英

【售    价】1元

【发行日期】2007-8-6

【发 行 量】230万枚

【印 刷 厂】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

2、藏品的基本资料

欧阳修(1007~1072),北宋大文学家和史学家。他创作的古文及诗歌,力矫骈文和西崑体绮靡之弊,遂以文章名冠当代。庆历三年(1043)知谏院。范仲淹等行新政,欧阳修极力赞助(见庆历新政)。范仲淹等罢,欧阳修亦出知滁州(今安徽滁县),徙扬、颍(今安徽阜阳)二州,留守南京(今河南商丘)。至和初,召为翰林学士。嘉祐三年(1058)加龙图阁学士,知开封府。以撰《唐书》成,迁礼部侍郎,兼翰林侍读学士。在翰林学士院八年,知无不言。累官至枢密副使,参知政事。王安石变法之初,欧阳修曾抵制青苗法的推行。熙宁五年(1072)卒,谥文忠。

2007是唐宋八大家之一,北宋诗文革新运动的领袖人物欧阳修千年诞辰。为了纪念这位大文豪,国家邮政局公开发行《古代文学家欧阳修诞生100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

此套邮资明信片由我国著名邮票设计者王虎鸣设计。明信片中邮票图案为欧阳修画像,左图为醉翁亭,衬以《醉翁亭记》碑刻为背景,这也是醉翁亭第二次登上国家名片,在全国有着重要的影响。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