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2013年—16M龙虎山小型张》龙虎山小型张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中国2013年—16M龙虎山小型张》龙虎山小型张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名    称《中国2013年—16M龙虎山小型张》龙虎山小型张

类    别小型张

面    值6元

【规   格】130mm×88mm

发行时间2013-7-27

【印刷单位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国家邮政局

 

2.藏品的基本资料

 龙虎山碧水丹山秀其外,道教文化美其中龙虎山以数千年的道教文化积淀,被公认为:“道教第一山”。中国邮政发行《龙虎山》特别邮票,全套邮票3枚,另有小型张1枚。票图名称分别为丹山碧水、龙盘虎踞、道教祖庭,小型张票图名称为仙班迎宾,邮票设计者为丁忠兵,邮票采用影写版印制,印制厂为北京印刷厂。

邮票设计采用的传统的笔墨语言去表达龙虎山,按此思路创作出来的作品也容易与龙虎山的传统文化相融,更具有人文气息。3枚邮票采取竖式构图,纵向立意。在构图上注意气势,做到气息连绵、云气环绕。小型张“仙班迎宾”采取横式构图,以求“广”、“博”之势,图案以中远景构图,近景林木繁茂,芦溪河蜿蜒流淌,为龙虎山增添了几分江南诗意。中景处云雾缭绕,丛林若隐若现,气息婉转自然。远景描绘的“仙班迎宾”景象更显其神秘之感。

道家之地必先“静”。画面以“净”、“静”、“雅”、为上品,“黑”、“燥”、“脏”、大红大绿的花俏颜色则为过。这是一种情怀,也是传统绘画式来体现道家人文精神的最佳手法。

“远观磨断乱云痕,近看平吞明月魂。青黛染成千块玉,碧纱笼罩万堆烟”。《水浒传》中的这段描述,正是对鹰潭龙虎山得出神入化、惟妙惟肖的生动刻画。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