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2“义务兵专用”邮票整版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军2“义务兵专用”邮票整版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军2“义务兵专用”邮票整版

    邮票

【版   别】胶版

    10元/版(20分×50枚)

【规    格】26mm×31mm

发行时间1995-8-01

发行总量40万版(2000万枚)

【印刷单位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

【发行机构】国家邮政局

 

2、藏品的基本资料

1995年8月1日,邮电部发行“义务兵专用邮票”1套1枚,供驻守在辽宁、吉林、黑龙江3省的义务兵试用。这一意在改革军队邮政制度的重大尝试,在部队和集邮界引起极大反响。邮票围绕“神圣的使命”构思,构图以“八一”旗下陆海空三军仪仗兵战士行军礼形象为中心,突出义务兵的神圣使命,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光荣职责。邮人非常喜欢这枚邮票,沿袭了邮人对1953年发行的第一套军邮“黄军邮、紫军邮、蓝军邮”的爱称,加上此票红色居主,因此送其美称“红军邮”。

红军邮上,仪仗兵战士分别代表陆海空三军严整的军容和无敌的军威形象,模特写实的画法使三个年青人英俊雄健,朝气阳刚,代表了当代中国人的勃勃生机,背景以三军代表性的现代化兵器--主战坦克、导弹、驱逐舰,歼八战斗机、导弹直升机以及雷达、火箭等组成的诸兵种协同演习,展示了我国国防现代化及军事防卫的威慑力和综合国力的强大。和平鸽既有通信特点,又代表着和平的中国永远不会恃强凌弱,永远也不能被人欺负。加上右上角的20分字样,使整个画面既有强烈的统一,又显气势壮观。

“义务兵专用邮票”于7月份由辽宁省邮电局按照邮电部下达的数量,送交沈阳军区签收;沈阳军区又按机要文件,免费寄到辽宁、吉林、黑龙江3省团以上部队,也有一些离军区机关驻地较近的单位便直接前往领取。第一次发放,是按每个义务兵半年25枚为准配发的。绝大部分部队提前1-2天,把邮票发到了义务兵手中,确保了8月1日如期使用。

1997年4月16日,《解放军报》宣布:“自1997年4月15日零时起,‘义务兵专用邮票停止在部队使用,驻东北地区部队义务兵在部队邮寄平信时恢复使用‘义务兵免费信件三角戳记’。”历时一年零八个多月,红军邮完成了试点使命,完全进入集邮投资领域。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