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T65 中国古代钱币(第一组)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T65 中国古代钱币(第一组)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名 称】 T65 中国古代钱币(第一组)

【图案面值】 (8-1)为“货贝,铜贝”4 分

(8-2)为“空首布”4 分

(8-3)为“‘鬲’空首布”8 分

(8-4)为“‘安邑二虸’布”8 分

(8-5)为“‘齐法化刀’” 8 分

(8-6)为“‘节墨之法化’刀”8 分

(8-7)为“‘成白’刀”60 分

(8-8)为“‘共’圜钱”70分

【整张枚数】 50枚

【规    格】 30mm×40mm

【齿孔度数】 11.5×11度

【设 计 者】 卢天骄

【版    别】 影雕版(影雕套印)

【发行时间】 1981-10-29

【印 刷 厂】 北京邮票厂

2.藏品的基本资料

这套邮票选取了先秦货币八种。 

8-1为“货贝,铜贝”。商代使用的海贝及仿海贝形铸造的铜质贝形货币,在河南省安阳出土。

8-2为“空首布”。春秋时期晋国使用的铲形货币,尖肩尖足无文字,在山西省侯马出土。

8-3为“‘鬲’空首布”。春秋时期东周使用的铲形货币,平肩挢足,在河南省伊川出土。 

8-4为“‘安邑二虸’布”。战国时期魏国在安邑(今山西省夏县)地方使用的铲形货币,平首圆肩挢足。

8-5为“‘齐法化刀’”。战国时期齐国在齐城(今山东省临淄)地方使用的刀形货币。

8-6为“‘节墨之法化’刀”。战国时期齐国在节墨(今山东省平度)地方使用的刀形货币。

8-7为“‘成白’刀”。战国时期赵国(都城在邯郸,即今河北省邯郸)使用的刀形货币。 

8-8为“‘共’圜钱”。战国时魏国在共(今河南省辉县)地方使用的圆形货币,圆钱圆孔。

本款藏品的最大特点是,版票入库,按理论计算,发行量是156.16万套,每版50套,折合版总共只有31232版,经过三十多年的消耗,使用,毁损,破版,存世量稀少。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