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三版人民币伍角券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第三版人民币伍角券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第三版人民币伍角券

【正面图案】 纺织车间图;青莲紫色

【背面图案】 国徽和装饰花,蒙维藏壮文行名;紫红、中蓝色

【发行日期】 1974-1-5

【面  值】 伍角

【类  别】 流通纸币

【规  格】 115x50

【发行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

2.藏品的基本资料

    我国从1955年就开始组织调查、制定方案,为发行第三套人民币做准备,在1959年初,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第一次向国务院上报关于更换新版人民币的请示,周恩来总理专门作出详细认真的批示,按照周总理的批示,经过美术专家和印制专业技术人员的密切合作、反复修改,设计出了新的方案。

三版伍角券的正面图案:纺织女工是我们的周总理亲自提议的,充分体现了毛主席妇女要顶半边天的口号,明显突出我国妇女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地位。

第三套人民币5角细分为三个版本:凸版水印,平版水印,普通平版五角。这三个版本,以平版水印五角价格最高,其发行量仅次于背绿水印一角,此次交易平台接受入库的为普通平版印刷版。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