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筑业成美经济复苏引擎 2季度贡献GDP增速1.3%

建筑业成美经济复苏引擎 2季度贡献GDP增速1.3%


2011-2015年,美国建筑业增速的变化图。

许多人可能想不到,在消费占比较大的美国经济中,建筑业却成为拉动复苏的引擎。

  据美国MarketWatch报道,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建筑业对拉动经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3.7%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贡献了1.3个百分点。

  美国Newport公司在一份写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为了让经济增速摆脱过去几年的低迷状况,一些经济领域的需求必须先加速。占美国GDP比例为5%的建筑业可能被证明是相关领域之一。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建筑业的强劲势头可能延续至第三季度。7月份,美国建筑支出增长0.7%,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支出为1.08万亿美元,创20085月以来最高水平。过去一年,美国建筑支出增长了13.7%

  潘西恩宏观经济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薛普德森(Ian Shepherdson)说,过去几个月的总体感觉是,建筑业整体是美国经济最强劲的领域;截至7月的三个月,美国建筑支出的年化增速高达26%

  一些经济学家称,受强劲的建筑支出影响,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可能被进一步向上修正,从3.7%的初值修正至3.8%

  不过,此前公布的就业数据仍给美国经济带来了一些不确定因素。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7.3万人,这一数字低于分析师预期。但失业率从5.3%降至5.1%

  喜忧参半的数据令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前景面临挑战。如果美联储希望进一步观察就业市场形势,那么该机构可能不会选择在9月份加息。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