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媒:若日本加入亚投行 出资或不超过15亿美元

日媒:若日本加入亚投行 出资或不超过15亿美元


  据《日经新闻》、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规划的一项政策报道称,若日本最终选择加入亚投行,可能出资不超过15亿美元。这一数字将仅次于中国的出资额。

  亚投行法定资本金为1000亿美元,各国的出资比例原则上将由经济规模决定,其中亚洲国家出资750亿美元,亚洲以外国家出资250亿美元。根据参加国出资比例进行推算,中国出资比例很可能在40%左右,成为最大出资国,且将远远高于排在其后的印度(10%左右)。若日本加入亚投行,并出资15亿美元,中国出资比例将有所降低,但预计仍将超过30%。

  报道还称,日本将与美国合作,来要求中国确保亚投行的透明运作和公正挑选项目。

  此前,日本政府“认为亚投行无法充分确保组织运营的透明度以及融资审查的公平性等”,担心亚投行“会成为与影响力并不相符的财政负担”。日本政府表示,“将密切关注对加入亚投行持慎重态度的美国的态度以及亚投行的运营体制等”,并决定在6月底之前决定是否参加亚投行。

  目前,已经有52个国家申请以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世界前十经济体仅美日未加入。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