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针对希腊或将退出欧元区制定对策

英国针对希腊或将退出欧元区制定对策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9日报道,当日,英国首相主持高级官员会议,商讨希腊或将退出欧元区对英国的影响,以及如何采取措施确保英国的银行和公司不受过分影响。

  在这个多名高级官员参加的会议上,首相戴维·梅卡伦(David Cameron)询问了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对该国及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影响。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希腊发行新货币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然而,也有些参会者仍然认为希腊与其他欧元区国家可能达成某种协议,使之留在欧元区。

  会上,卡梅伦得知,如果希腊离开欧元区,希腊人可能损失存款,同时通货膨胀将会加剧,可能还会出现货币大量贬值。另外他还得知,希腊的公司和银行会面临严重的金融困难。因此,借钱给希腊公司或者个人的英国企业和银行会很难收回钱。

  也许对于英国来说,更大的问题在于希腊的退出对欧元区中较弱经济体的不良影响,这些国家将会遭受严重的资金外流,加剧金融和经济的不稳定性。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作为英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欧元区对英国意义重大,因此首相制定对策对应对希腊可能的退出是非常明智的。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