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将限量发行农历羊年“吉利钱”

美国将限量发行农历羊年“吉利钱”


    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2日发布了即将发行的2015中国农历羊年1美元“吉利钱”和龙凤呈祥100美元纪念钞。

    这两款产品都将于3日正式公开销售,1美元“吉利钱”售价为5.95美元,龙凤呈祥100美元纪念钞的售价是138.88美元。

    2015羊年“吉利钱”1美元纸币是十二生肖“吉利钱”第二轮的第二个产品,限量发行88888套。羊年“吉利钱”装在象征喜庆和财富的红色套封中,套封正面印有烫金羊年图案和“恭贺新禧”“三阳开泰”等字样。翻开套封,上侧是对十二生肖等中国传统文化的英文介绍,下侧则是2015羊年“吉利钱”。秉承了此前发行“吉利钱”的一贯传统,羊年“吉利钱”的序列号仍以“8888”开头,有着“富贵”寓意的数字与钞票上方的“恭喜发财”字样相得益彰。

    美国财政部官员罗茜·里奥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美国财政部十分重视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传统活动,每年发行的“吉利钱”也很受美国华人社会的欢迎。

    当天发布的龙凤呈祥100美元纪念钞,计划发行8888套。里奥斯说,该局选择了去年发行的新版100美元纸币,同样采用“8888”开头的序列号,既体现了纸币制作工艺的最新水平,又用龙凤呈祥表达出团结与和谐的寓意。

    造币和印钞局自2000年开始发行序列号以“8888”开头的“一路发吉利钱”,后来受美国邮政局发行中国十二生肖邮票的启发,从2002年开始发售十二生肖“吉利钱”。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