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洽会暨2016年数字世界博览会将在蓉启幕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洽会暨2016年数字世界博览会将在蓉启幕


中国经济新闻网成都讯(记者 韩清华■张丽)812日,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对外发布新闻,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Chinasoft2016,以下简称软洽会),将于本月18-19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软件企业、科研院校、行业组织的业界领袖、专家学者、投资人、企业家和创业者将共聚蓉城,分享这一软件服务业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与共赢发展的盛宴。

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是成都市重点打造的软件服务业高端交流平台,第十四届软洽会以“软件定义的‘创时代’”为主题,紧扣推动实施《成都制造2025规划》,打造世界软件名城的发展目标,结合数博会、软测会,展会互动,汇聚行业领袖、业界精英、专业学者、创新创业人士以及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代表,共同探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软件服务业发展升级路径,分享“软件定义”的成功案例,寻求“一带一路”、“互联网+”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企业开拓市场、合作共赢的良方妙计,助力打造成都软件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促进成都软件服务业走向国际化,推动成都软件服务业步入量质并举的发展快车道,加快成都建设世界级软件名城步伐。

 “数字世界博览会”于1985年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创办,是目前全球移动生态圈最大规模展会活动,在全球IT界具有相当影响力。2011年引入中国后,连续四届在北京市举办,2016年数字世界博览会(2016iWorld,以下简称数博会)首次落户成都,将和软洽会同期举办。

软洽会期间,同期举行的还有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CSTQB)主办的“2016年第七届CSTQB国际软件测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软测会),软测会致力于为软件测试学术界和产业界搭建极具影响力的高端交流平台,也是软件测试界的一个盛会,将有来自国内外的顶级软件测试专家和权威学者、名企高管和技术精英带来高端报告、专题演讲、圆桌对话,分享探讨测试技术热点话题及各关键领域内的应用实践和解决方案。

整个活动设主论坛、专题论坛、对接交流、展览展示、招商考察五大板块十七项活动,重点围绕中国软件名城、互联网+制造、网络安全、移动互联、信息消费、软件测试、创新创业等内容,组织系列活动,将发布《2016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报告》、《中国数字化转型成熟度研究报告》、《中国VR/AR市场研究报告》、《2015年度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年度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人力资源蓝皮书》、《成都市网络空间安全产业白皮书》等行业趋势研究报告。

主论坛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将做全国信息产业发展趋势专题报告,来自德国imbusAG、美国高通、国际数据公司(IDC)、国美、思必驰、猪八戒网、品果科技等企业的嘉宾,将通

过高端演讲与参会者们共同分享行业趋势、尖端技术、渠道应用、互联网创新等方面的智慧与观点。

会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20余个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将在2016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工作研讨会上,共同交流“中国软件名城”发展成功经验,探讨新常态下城市软件服务业发展升级提质增效的途径。

 “互联网+制造”专题论坛将特邀知名专家学者深入解读智能制造内涵与实现路径,工业软件优秀企业代表现身说法,联合打造智能制造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与工业软件服务生态圈。

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发展论坛将邀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董云庭,以及国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权威单位的专家,针对网络空间产业发展形势和焦点、热点话题等展开深度讨论。

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软件测试领域高端技术会议,软测会着眼于测试实践的专业性、前瞻性和全球性,结合学术与产业,以实践为导向,解密不同行业测试经典,旨在提升中国软件测试技术水平、促进中国软件服务业更快更好发展。CSTQB还特别邀请了包括国际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主席巴扎纳(GualtieroBazzana)TPI(测试过程改进模型)之父波尔(MartinPol)、国际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前主席林茨(Tilolinz)在内的10余名国内外业界大拿,为大家呈上五个场地10个主题的大餐。

以“遇见·移动生态融合”为主题的2016iWorld数字世界国际论坛精彩纷呈,将举办高峰论坛、VR/AR领袖峰会、IDC亚太/中国ICT市场趋势论坛、移动健康数字医疗论坛、移动游戏论坛、渠道合作伙伴大会、“科幻邮差”IP创投会和第三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等多场活动。SpaceVR首席执行官霍尔默斯(RyanHolmes)、著名科幻作家陈楸帆、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等嘉宾将出席各场活动,并针对各自的行业发展及趋势发表主题演讲。

2016信息消费示范应用城市行(成都)活动将全方位多领域展示信息消费优秀成果,积极推动信息消费优秀解决方案供需双方推介对接,构建企业与地方信息消费合作宣传平台,集中展示信息消费优秀成果,积极推广可复制的示范城市和示范项目。

中国好“SAAS”第二季将在成都启动首站活动,展示具有发展潜力的SaaS案例,通过创业辅导、项目路演以及专业评价等系列活动,推动软件服务业结合互联网的应用发展,提高传统企业软件及“互联网+”应用水平,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2016创富中国(成都站)”专场路演活动,以“工匠精神·匠心传世”为主题,将展示优秀的互联网创新项目,分享优秀创业榜样成功经验,并开展投资主题探讨和高峰对话,并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提供最前沿的投资咨询和顶级的投资辅导。

成都—香港软件产业交流会将搭建成都与香港地区乃至海外开展合作交流的平台,帮助两地以及海外企业拓展商机、共谋发展、合作多赢。活动吸引到了20余家香港地区软件企业和澳大利亚的创新企业的关注。

此外,大会举办期间还将同期举行第十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决赛,选拔智能软硬件应

用创新、电子商务应用设计领域的优秀项目和创新团队。

大会还安排了行业沙龙、投资考察等活动项目,增进国内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

数博会在会展中心设置了22000平米的展览,有2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值得关注的是,在2号馆专门开辟了2000余平方米展示区,以“成都·中国软件名城”专题为首的特装展示与互动体验馆也将精彩亮相,信息安全、智能制造、信息消费、移动互联、数字游戏、智能终端等领域的100余家成都软件企业将参展。通过软件企业及其产品的独特性、先进性、可视性以及互动性,展示软件服务业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成果。

软洽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3届,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最专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流合作平台,有力地推动了成都软件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在软洽会的推动下,2015年成都软件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720.4亿元,增长13.5%。其中,软件业务收入2054.2亿元,增长12.2%,占全国的5%、中西部地区的32%和西部地区的46%。成都软件服务业的高速发展,见证了中国软件服务业西部势力的崛起历程。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