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海关助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快速增长

北京海关助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快速增长


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北京市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业务量快速增长。结合北京市跨境电子商务特点,北京海关从制度、机制、信息系统、监管场所建设入手,制定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业务操作规程,明确了海关监管流程、征税标准,确立了以信息化为依托,风险管理为核心,企业“提前申报”、“无纸通关”、税款“代收代缴、集中缴纳”的监管模式;联合各相关部门,针对实际运行情况,研究解决措施,制定合作方案,实施共同作业;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按照“单一窗口”要求,建设北京跨境电子商务公共信息平台,打造企业与“关检汇税”之间互通互联的统一信息平台,实现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一点接入、一次申报、统一反馈、信息共享;积极设立北京站邮政处理中心、国门商务区、机场快件库和机场国航库4个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现场,配备了国内领先的自动化机检线。

北京站邮政处理中心是北京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业务通关现场,是全国首个海关在邮政作业现场直接设立的通关现场,海关与邮政部门一地作业,解决了长期以来邮政作业远离海关通关现场、物流中转繁琐的问题,使得海关通关作业与邮政部门分拣作业的紧密结合。自45日正式开展业务以来,日处理出口跨境电子商务邮件小包数量逐渐增长,进入5月份以来已达到5万余件。截至531日,共验放申报清单163.6万票,商品163.6万件,价值805.68万美元,促进了北京地区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业务的开展。

北京燕文物流有限公司是北京邮政渠道主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企业,该公司表示:在零售出口业务开通前,出口商品需在北京站邮政处理中心打包后运往望京海关监管场所进行手工验放,验放时间长、物流成本高、程序繁琐。零售出口业务开通后,企业可在商品抵达北京站邮政处理中心前通过无纸化方式提前申报。商品运抵北京站邮政处理中心后,无需中转,可直接通过机检线系统进行海关验放。经测算,企业参与零售出口业务后,验放时间缩短一天,实现24小时内验放,中转物流成本也大大降低。(陆敏)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