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普及成为中东电子商务发展的催化剂

手机普及成为中东电子商务发展的催化剂


据《海湾新闻》7月19日援引金融时报报道,尽管重点地区网上购物落后于世界水平,但移动电子商务正在加快网上购物的普及。具有中东亚马逊之称的本地网购平台Souq.com总裁Mouchawar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在沙特、阿联酋等本地领先市场的大规模普及,消费者习惯改变,大大推动了在线购物。该网站近年来销量快速增长,获得南非传媒集团Naspers的投资。

网络营销公司Criteo预计,2015年中东地区电子商务规模将达150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67%,但仅占当地社会零售额的1%,增长潜力巨大。目前该地区是电子商务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年均增长超30%,远高于世界平均17%的增速。而由于亚马逊等跨国网商未进入中东市场,本地网商迅速扩张,Criteo地区负责人Henke表示,目前本地网商统治了地区市场。

尽管本地在线购物增长快速,但仍有一些制约因素。一是对网络交易的潜在不信任,本地电子商务货到付款量高达70%。二是物流不完备,成功的在线零售商不得不在各个国家市场建立自己的物流网络。三是该地区关于借贷的法律过于严苛,不能偿付贷款的企业主将面临牢狱之灾,一些小的网店主因负债被迫将网站出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