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境电商成外贸增长新动力 进口份额占比将持续提升

跨境电商成外贸增长新动力 进口份额占比将持续提升


  在我国对外贸易增速放缓背景下,跨境电商近年来在国内异军突起,成为当前驱动外贸增长的新动力,特别是随着国内消费者对网购进口商品的需求日益激增,跨境电商进口份额将持续提升。

  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4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约4.2万亿,同比增长33.3%,其中出口占比约85.4%,进口占比约14.6%。

  作为我国外贸进出口新的增长点,国家和地方政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专门针对跨境电商的关、检、税、汇等监管政策、物流仓储及金融支付等服务配套政策,从而积极推动了跨境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认为,2014年我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于跨境电商政策的密集出台,很多传统企业开始进入这一领域,跨境电商逐渐受到传统企业的重视,成为传统企业发展的重要选择。

  从2014年中国跨境电商的进出口结构看,目前出口依然占据主要份额,跨境电商进口仍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国内市场对海外商品的需求高涨,预计未来几年跨境电商进口份额占比将不断提升。不过,由于跨境电商进口受国家政策影响较大,因此跨境电商进口份额占比将保持相对平稳缓慢提升。

  据业内人士预测,2014年中国网民跨境网购的渗透率将近10%,预计到2017年有望提升到25%,然后趋近饱和、增速减缓,届时或将与中国整体网购市场同步增长。

  自2014年以来,进口跨境电商成为国内互联网行业一大投资热点,阿里巴巴、京东、1号店、亚马逊等电商企业纷纷布局进口跨境电商业务。与此同时,洋码头、蜜芽宝贝、海蜜等多家进口跨境电商网站纷纷宣布了巨额融资消息。

  专家表示,在进口跨境电商被誉为“蓝海”市场的当下,各路资本都在争相进入,接下来会有更多企业加入到跨境电商的角逐中,预计2015年有望掀起跨境电商行业的新一轮融资潮。

  而随着各大电商巨头竞相发力以及新一轮融资的推动,进口跨境电商行业的竞争也将趋向激烈。不久前,国内多家进口跨境电商网站掀起一轮价格战,希望以低价策略来加剧市场洗牌。业内人士认为,价格战是挑起市场洗牌的一个最显性方法,2015年或将成为跨境电商的洗牌之年。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