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联交所新型电商平台成型

重庆联交所新型电商平台成型


    近日,重庆联交所被授予重庆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经过数年探索创新,重庆联交所已经基本形成以第三方支付系统、网上竞价交易系统为支撑的互联网交易体系,新型产权交易平台已成型。

    推进交易互联网化

    据了解,重庆联交所在2006年率先引入局域网电子竞价,2010年12月开全国先河启动司法拍卖互联网竞价,2012年4月成立行业首家第三方支付结算平台“联付通”,2013年3月率先实现产权交易全流程网络化交易。随着交易方式的不断革新,重庆联交所交易规模逐年攀升,2011年实现交易额238亿元,2012年实现370亿元,2013年上半年实现426亿元,其中80%的项目由互联网交易方式进行。

    据重庆联交所统计,以司法拍卖为例,传统拍卖的平均增值率为7%,局域网竞价平均为15%,而互联网竞价平均增值率则为22%。

    同时,重庆联交所积极推进各类要素资源交易的互联网化。

    今年1月,重科院技术转让中心与重庆联交所合作组建重庆首个网络化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平台,开启重庆知识产权展示、评估、交易、结算网络化服务的先河。重庆联交所先后推出联房网和联房通融,与知名中介机构合作组建公信度高、全程服务的二手房网络交易平台;目前正积极推进碳排放交易信息化平台建设,为重庆碳交易试点提供支撑。

    重庆联交所围绕产权交易开展融资服务,今年与三峡银行合作推出了“产易贷”融资产品,目前重庆联交所已累计提供融资贷款近7000万元。

    据统计,自2012年2月重庆联交所“诉讼资产交易网”升格为全国“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以来,目前已有1420多家各级法院发布拍卖公告近70000多条,合计金额4000多亿元。

    新型电商平台成型

    据了解,电子商务平台已成为重庆联交所重要的优势。

    据重庆联交所介绍,互联网竞价的意义在于对传统产权交易方式的一次突破,打造第三方支付平台,抢占现代电子商务制高点,进一步丰富了重庆联交所的产品线,拓展了产权交易的服务空间。重庆联交所投资设立行业首个第三方支付结算平台“联付通”,开发了第三方支付结算系统,实现了产权交易报名、缴款、竞价、结算的全程网络化。

    目前重庆联交所采取线上与线下两种交易模式,交易项目的保证金及价款结算均已归集到联付通平台。据统计,联付通投入运营以来,累计完成第三方支付结算200多亿元。

    重庆联交所有关人士表示,交易服务的互联网化成为产权行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领域,产权市场应加快完善产权交易互联网化服务体系,提升信息开发应用能力,改变传统的数据处理和较为单一的营销方式,以数据处理和客户体验为重点,推进快捷、互动、低成本的网络营销。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