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马甲参加产权协会指数项目北金所调研座谈会

金马甲参加产权协会指数项目北金所调研座谈会


524日上午,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产权协会”)王双林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陈晋荣教授、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甲)童肖副总裁等一行赴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北金所),就“全国产权交易行业指数体系研究与指数系统构建二期项目”(以下简称指数项目)开展调研工作。北金所王乃祥董事长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由产权协会发起、金马甲承建的“全国产权行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息服务平台)已于3月份正式上线,指数项目作为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一部分, 也由金马甲承接编制与开发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企业国有产权、企业实物资产、国有企业融资的指数研究及系统构建。此次调研活动旨在为指数二期项目中产权交易资本市场金融资产交易指数研究及系统开发做前期准备工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家团队将助力本期指数课题研究项目。

产权协会王双林副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指数项目的立项背景、作用以及在行业里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将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定位于我国的资本市场,产权协会具有透明化、公开化以及公平公正的功能,通过开展金融标准化交易指数研究及金融资产交易数据采集工作,形成产权交易下的金融业务包括金融国资业务、债权业务、银行间业务等金融指数,为行业内部准确掌握交易业务运营状况,提升行业的社会公信度和影响力。

 

 

座谈会上,王乃祥董事长首先对产权协会领导一行到访调研表示欢迎,同时也感谢产权协会对北金所的重视与支持。他肯定了产权协会成立以来对促进行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他指出,产权协会根据行业属性,围绕国有企业开展中国产权交易行业指数课题研究,项目成果一定是专业的、精准的,可以为行业正确研判和规划业务发展提供支撑服务。随后,王董事长向与会领导、课题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北金所历史沿革、交易数据以及各大业务板块运营发展等情况。

 

清华大学陈晋荣教授对与会领导在研究方向上提出的专业性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具体调研活动中能取得丰硕的课题研究成果。

 

调研座谈会上,还播放了产权协会委托金马甲开发的“全国产权行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推介宣传片。目前,该平台已接入38家产权交易机构,各交易所的挂牌数据、交易过程检测数据,成交数据等归集到平台,为指数课题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撑。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