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华国能集团拟转让晋东能源20%股权

神华国能集团拟转让晋东能源20%股权


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山西晋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0%股权1.43亿元转让,转让方为神华集团旗下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

  煤价持续下降使煤炭行业陷入全面低迷,亏损已经成为煤炭行业的标签。此次神华国能集团转让晋东能源20%股权,或许是公司在行业全面亏损情况下做出的“脱困”之举。

  晋东能源经营不乐观

  公开资料显示,晋东能源是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首期注册资金为6.3亿元,主要从事煤炭勘查、开发、洗选的投资等。公司开发过赵庄煤电、晋城(樊庄)煤电、郑庄煤电3个项目。

  其中,晋煤集团持有公司40%股权,转让方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0%股权,山西和信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持有20%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晋东能源2014年以来没有营业收入,2014年和2015年前7个月,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09.05万元和541.86万元。

  以201412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账面资产总计7.24亿元,负债总计6381.78万元;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值分别为6.60亿元和7.16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43亿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成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且具有良好商业信用;该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调整优化资产结构

  神华国能集团是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4月,20124月整体并入神华集团。神华国能集团作为神华集团煤电板块主营业务单位之一,主要开发建设煤电一体化基地,积极发展煤炭开发、运输、仓储和配送业务。

  目前,神华国能集团直接管理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分公司39家。截至目前,公司注册资金170亿元,资产总额814亿元。

  晋东是我国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在煤价持续低位运行、下游需求大幅萎缩的市场环境中,我国多数煤企亏损。

  据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鲁俊岭介绍,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实现利润200.5亿元,仅为2012年同期的10.5%。亏损企业亏损额达到484.1亿元,大中型煤炭企业亏损面已达到70%以上。

  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此前也表示,神华大部分煤矿和全国一样,均出现亏损或减利。如何对亏损企业脱困“止血”是当务之急。此次神华国能集团挂牌转让晋东能源20%股权,或许是公司在煤企亏损情况下的脱困之举。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