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交所集团井冈山党性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培训圆满结束

北交所集团井冈山党性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81721日期间,北交所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纪检专员和优秀党员,赴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培训。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超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得到北京市委党校和江西省委党校的大力支持,采用了专题教学、激情教学、互动式教学、现场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在专题教学中,全体学员聆听了《井冈山的斗争及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等专题讲座。激情教学环节,大家重温了映山红、十送红军、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等广为传唱的红色经典歌曲,感悟歌曲背后的动人故事和精神力量。互动教学过程中,通过访谈曾志等老红军的后代,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深深地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坚贞不屈的信念和革命情怀所感动。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湘赣边界党的“一大”会议旧址、红军挑粮小道,瞻仰了北山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同志墓,实地感受革命先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

 

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吴汝川书记以“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讲授党课,从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基层党组织应如何开展工作。在讲到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时,他特别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政治责任和使命,要深刻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内涵,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理直气壮抓党建,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也是创造生产力的道理。在讲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他指出,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加强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教育,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将“两个责任”落在实处。在谈到如何做合格党员时,他以集团党员在各条业务线上带头拼搏奋斗的事迹,诠释了北交所“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同时,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审计部对新任党务纪检专员进行了工作培训。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参训人员学习认真、纪律严明,做到了用心学习体会井冈山革命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们的高尚品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鲜活的事例和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心灵,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并表示要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做好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北交所集团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