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交所获2015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风云企业

软交所获2015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风云企业


国内唯一一家软件交易所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以下简称软交所),于1218日出席了“2015中国软件大会”。会上,软交所凭借在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的经验积累和实力,荣获“2015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风云企业”、总裁胡才勇荣获“2015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人物”两项重大荣誉。

  “中国软件大会”是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一年一度盘点、总结、展望的盛会,该大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4年。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主办,《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将与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智库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所联合承办,以“互联网+从跨界到颠覆”为主题。

  互联网+的跨界融合,不仅帮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将产生新的商业模式,这一切将对行业的现有格局带来颠覆性的冲击,也将对整个软件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软件的形态、商业模式、开发模式、软件企业的组织架构等等,都会面临颠覆性挑战,软件企业要积极地拥抱互联网,勇于创新,才能在互联网+时代立足。

  在这历史转折的关键时期,软交所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以服务买方用户为出发点,帮助企业解决买软件难题,以买带卖推动产业发展搭建了买软件中心。其次,软交所还将招标采购实现互联网化,搭建了电子招标采购交易平台,将现有招标投标、政府采购中经常被使用的如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单一来源采购以外,企业采购中常用的如拍卖、挂牌、竞价等交易模式也涵盖在交易平台中,也就是说除了招投标这种交易方式以外,企业采购交易等活动也完全可以通过软交所招标采购交易平台线上完成交易,帮助用户高效地完成无纸化交易,提高用户效率、降低服务成本。再次,为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提供正版软件委托采购服务,软交所专门建设开发了委托采购在线平台,中小企业可以在委托采购平台上直接进行软件采购下单工作,这个平台将加快中小企业软件采购的电子化进程,有效降低中小企业软件采购成本。最后,软交所还与联通、北京市计算中心合作建设并运营中国首个中小企业云平台,该平台将以云应用商店的方式,聚集大量企业级应用,以“第三方、开放式、服务化、轻量级、大数据”原则,帮助软件厂商实现产品云化和平台部署,通过平台对用户交易数据的研究和披露,让厂商持续了解用户需求、不断完善产品,在促进软件产品加速行业细分和产业发展的同时,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加速信息化进程。

  此外,软交所还发布了非标软件交易标准体系和《2014年全国信息化建设交易报告》,牵头完成了9项标准的制定。

  为了加速全国的软件和信息服务发展,2015年,软交所在青岛成立了青岛软交所子公司,并将基于由软交所制定的北京市地标《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结合青岛当地信息化建设情况制定青岛地标,同时也将在青岛搭建正版软件采购平台、中小企业正版软件云服务平台等;软交所与重庆市签署了软件信息服务发展战略协议,也与成都高新区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成立成都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未来为成都软件企业在软件交易等方面提供服务。

  截止2015年底,交易总额71.43亿元,累计服务企业超过10000家。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