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部: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规划正在制定

商务部: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规划正在制定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9月17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现在正结合“十三五”规划,专门制订有关“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规划。“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政府的作用是提供一些规划引导和政策的支持,企业将根据市场的需求来进行投资的决策。

在16日落幕的上海合作组织经贸部长会议上,中方的“一带一路”也成为焦点之一,会议上启动了区域经济合作五年发展计划。张向晨说,上合组织经贸部长会议所做的规划,一个主要的内容促进各方的投资合作。上合组织这些国家都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点国家,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点方向。自从两年前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以来,得到了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现在“一带一路”的愿景已经发布,进入实施的开始阶段。应当说,在“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政府的工作是做好规划。商务部现在正结合“十三五”规划,专门制订有关“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规划。

同时,张向晨强调,“一带一路”的建设不是中国一方面的,是需要和沿线国家来商量的,同时在“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企业仍然是主体,哪个项目成熟,哪个项目可以搞,并不是由政府来指定的,政府的作用是提供一些规划引导和政策的支持,最终是由企业根据市场的需求来进行投资的决策。

谈到中国企业投资“一带一路”的现状,张向晨表示,现在有一些“一带一路”重要的项目已经开始实施,有的正在研究和磋商之中,比如说中白工业园,这是中国和白俄罗斯的工业园建设,在习主席今年访问的时候,工业园的建设也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同时还会推动一些重要的工程项目,包括尼泊尔地震之后,中国政府承诺要修一条重要的公路,叫阿尼哥公路,这条公路也是“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中国政府会根据“一带一路”的总体规划,跟沿线的国家来商量,由企业按照他们的投资意愿和市场需求最终作出决定。在“十三五”期间,“一带一路”的建设能够取得明显的实质性的进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