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金属矿业境外收购最大单签约

我国金属矿业境外收购最大单签约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资源有限公司14日宣布,由五矿资源有限公司、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信金属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GlencoreXstrata plc(嘉能可)达成Las Bambas铜矿项目(邦巴斯项目)股权收购协议,交易对价为58.5亿美元。据悉,收购邦巴斯项目是我国金属矿业史上迄今实施的最大的境外收购。

    邦巴斯项目是Glencore plc与Xstrata plc合并交易中涉及的一项重要铜矿资产。该项目位于秘鲁南部的Apurimac地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在建铜矿项目,预计达产后前5年每年可生产铜精矿含铜量约45万吨。收购并完成邦巴斯项目建设后,中国五矿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铜矿山生产企业和全球前10大铜矿山生产商之一。

    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表示,邦巴斯项目完全符合中国五矿和五矿资源的长期战略,将进一步优化中国五矿的矿业资产组合,并将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良好的战略协同。

    据介绍,目前该交易还需要获得秘鲁政府、中国政府以及五矿资源股东大会的批准。如果一切顺利,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完成交割。此项收购由五矿资源联合国新国际和中信金属共同完成,三方在联合体中分别持股62.5%、22.5%、15%。国家开发银行牵头,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参与的银团为此次收购提供资金支持。

    本次收购,花旗银行、美银美林为五矿联合体财务顾问,伟凯、德同、REM为法律顾问,工银国际、中银国际为融资顾问;德意志银行为五矿财务顾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