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产业获新政策扶持 能源局多项文件即将出台

风电产业获新政策扶持 能源局多项文件即将出台


国家能源局官员今天透露,包括促进风电行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多个政策支持文件已经制定完毕,即将陆续发布。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俞燕山今天在2013中国绿色电能高峰论坛上透露,中国政府对新能源的政策支持体系正在完善中,在风电方面,《关于促进风电行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已经制定完成,此外还有分布式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分布式风电项目接入电网技术规范和分布式风电项目调度运行管理规范等也已经执行完毕,未来将陆续发布。

此前,国家能源局官员已经透露,《关于促进风电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已上报国务院待批,有消息称可能会在年底出台。

今年以来,风电行业的回暖迹象明显,各大风电企业的业绩也出现提升。“今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恢复世界第一,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风电的装机容量将超过7500万千瓦,发电量将达到1400亿千瓦时”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贺德馨日前表示。

俞燕山今天还表示,2012年中国绿色电力的装机总量已经达到3.3亿千瓦,占全国装机总量的28.8%,发电量达到1.06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量的21.3%,去年绿色电力占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比例已经达到9.2%,“距离全球水平还低4个百分点左右”。

2012年,绿色电力投资额达到2729亿元,占全国电源投资比例的73.1%。过去5年,绿色发电建设的投资金额合计年增长18%,而火电的投资金额是下降了12.9%,不过,中国的绿色电力投资目前面临多项困境,比如“投资成本太高,光伏发电建设成本是火电的5倍,水电和风电也达到火电的2倍左右”,俞燕山表示。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