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别墅市场前5月成交火热 前5月成交102.6亿

京别墅市场前5月成交火热 前5月成交102.6亿


  相比普通住宅市场限购限售的整体氛围,别墅市场在刚刚过去的5月一改此前的清冷,步入旺销季。北京市住建委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市别墅成交总金额为30.6亿元,达到今年以来峰值,环比4月份涨幅达97.03%;而今年1-5月份别墅成交总金额达102.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8.46%。业内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惯性影响,延续了去年下半年别墅市场的持续热销态势。

  中高端别墅成交火热

  据东汇置业CEO刘东介绍,1-5月北京单价1-2万元的别墅,成交占48.7%;单价2-3万元的别墅,成交占25.52%;单价3.5-4万元的别墅成交占13.28%。整体合计,约占总体成交量的87.5%。由此可见,2-4万元的中高端别墅约占整体别墅成交的38.8%

  “进入5月以来,一天差不多能有一套成交。”位于顺义的龙湖·好望山营销经理王芳表示,受到市区公寓供应受限的挤压,明显感受到了市场热点从刚需项目到高端产品的转移。而该项目前5个月共卖出83套,总成交金额超过5亿元。

  事实上,这仅仅是近期别墅市场逐步升温的缩影。根据北京5月份别墅市场成交排名情况,记者发现前二十位项目成交金额均超过5000万元以上,包括誉天下、御汤山、龙湖·好望山等在内,排名前八位项目成交金额均过亿。

  城市公寓限售刺激别墅市场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别墅市场5月整体“扬眉吐气”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惯性影响,延续了去年下半年别墅市场的持续热销态势。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城市公寓等项目的取证受限,让别墅市场赢得了更大的空间。今年上半年,在政府严控之下,一度停批预售证,导致不少市区内公寓项目的入市时间受到影响。在此背景下,一些在售的别墅项目,尤其是与市区内公寓价格相当的优质别墅项目,更受买家青睐。

  5月份别墅成交榜单中,总价在500-600万元的项目仅有龙湖·好望山和富力·童话时光两个项目,其他别墅项目总价多在千万元以上。“这一价位几乎与五环的公寓项目价格相当,还是打动了不少购房人。项目去化速度在近期非常快,在售存量仅能维持到七八月份。”王芳说。

  任启鑫也认为,在有限的房票下,很多高端置业人群在省去中间成本,往终极置业方向靠拢是促成别墅项目在5月热销的原因之一。他说,别墅产品关注热点仍集中在潮白河、中央别墅区及亚奥等传统别墅板块。

  六环沿线或将成新增长点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一些正在蓄客的项目,量都很小,但咨询者不少。从供需角度来讲,别墅市场1000万元到3000万元的房源,以及300万元到600万元的房源,需求较旺盛。据此,任启鑫预计,下半年别墅市场还是会延续供求两旺的态势,但价格难以出现大涨。

  记者了解到,多数房企在下半年还将会陆续释放新增供应,从区域来看,某资深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六环沿线或将成为新的增长点。根据北京目前的土地供应来看,土地交易主要集中在六环附近,但目前六环附近的别墅产品比五环附近的公寓价格普遍要低很多,随着未来北京六环区域的集中开发,六环别墅的价值将来不可避免地要进行重估,长远来看,六环一带的别墅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