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机制下国内成品油价第5次调整

新机制下国内成品油价第5次调整


  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发出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95元和9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07元和0.08元,调价执行时间为6月6日24时。此次调价为新机制运行下的第五轮调价,调价幅度创近年来最低值。

  金银岛分析师张茜表示,多地加油站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促销政策,目前各地汽柴油成交价格下行空间有限,油品市场批零价差将有所缩减。记者了解到,目前地炼厂商基本以稳价销售为主。山东地区汽柴油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中间商投机意向淡薄,而终端刚性需求乏力,使得下游商家均以小单购进为主,因此区内地炼出货始终不畅,整体库存攀升至中高位。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此次调价幅度较小,私家车加一次油仅减少2元左右。但随着夏季汽车空调用油量增加,公交集团及大型运输业成本将有所降低,整体利好社会消费品价格。从批发环节来说,市场前期受看跌心态主导,业者操作积极性不高,主营为保证销售进度,汽柴油价格早已跌至低位。预计调价兑现后,各地汽柴油市场成交价格波动会较小,市场利空因素消散,中下游补货操作或将增加。

  国际方面,6日晚上,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或将促使原油期价小幅走高。7日晚,美国将公布5月非农就业数据,如果数据向好,将拉动美元反弹;若数据不理想,美国持续高企的失业率将进一步制约燃油需求,这都将对油价造成打压。综合来看,国际市场心态谨慎与乐观并存,短线走势或有回落。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