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京城土地市场迎放量小高潮

5月京城土地市场迎放量小高潮


    土地市场经历了3月的沉静、4月的冷清,在5月终于有了供应放量的迹象。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显示,截至5月9日,北京土地市场正在交易的经营性地块达到12宗,环比4月数量有了明显增加。其中位于门头沟区门头沟新城地块在5月7日以3.68亿元成交。剩下的11宗土地用途包括商业金融、混合公建、住宅等,总建筑面积达到90.44万平米。

    通州成供应大户

    值得注意的是,在剩余的11宗地块中,有7宗位于通州区,超过供应总量的一半。其中4宗位于通州运河核心区,另外3宗位于通州台湖镇的光机电一体化的产业基地。毫无疑问,通州区域在5月的土地市场俨然成为供应大户,而台湖区域随着万科、泰禾等知名企业的扎堆进入,区域热度不断攀升,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台湖区域依然是接下来土地市场争夺的区域主场。

    记者了解到,位于通州西南部台湖镇的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作为通州区八大产业园之一,已纳入中关村科技园管理体系,同时享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双重优惠政策。总的规划面积7.5万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入园的企业有李宁公司、北京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北京比亚迪模具有限公司等。

    “一些地块所处区域内,政府有相应的产业、配套规划,这样的地块开发商肯定乐于争夺。”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

    房企拿地积极性不减

    尽管新国五条调控当前,从近期的土地市场成交情况不难发现房企依然求地若渴。

    最近成交的门头沟新城地块,溢价率达到104%,折合楼面价11199元/平米;不久前北京石景山区鲁谷C2商业金融用地以11.65亿元被新能(北京)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楼面价每平米约合21300元,溢价率更是高达174%;紧接着,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9.3亿元报价斩获底价9.1亿元的台湖地块,溢价率达到112%。

    多位在京的标杆房企人士对记者坦言,目前土地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多数企业在招拍挂市场拿地的同时,也在线下寻找合适的二手地块,采取一二手联动等方式,只为求得一块地。

    某知名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拿地也需要缘分,所以我们就尽量练好牙口,做到不挑食,什么样的地块收回来都能做好才行。”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